close
前天我們家有新成員了~
是一隻灰黑棕摻雜的小花貓~
因為是幸運救回來的~
所以我們決定叫她福氣~
福氣才兩個多月大~
是同學的同事從車輪下救回來的~
因為她們家裡都不能養~又捨不得送去動物之家~
所以小豬我就自告奮勇的接下來囉~

福氣車禍後有去看過醫生~
主要是輕微的擦傷,或許還有撞到頭部~
其他似乎是沒什麼大問題~
打過消炎針以後,醫生就要我們帶回去好好照顧觀察一陣子~

我是第一次養貓~
因此面對福氣我其實有點緊張~
因為沒想到會面臨這麼大的挑戰~
不過既然接了我就會好好照顧她滴~

因為我之前沒有養貓貓的經驗~
所以設備還滿簡陋的~
不過我一定會很努力的照顧她的!!
現在福氣的床是用鞋盒舖的~
然後我在旁邊打黃燈泡幫她取暖~

星期天是福氣來我家的第一天~
第一眼看到她我真的有點嚇到~
因為除了呼吸以外~
她對外界事物幾乎沒有反應~
連眼睛都睜不開~
第三眼瞼也露出好多~
超級超級虛弱的~
我大概平均每三到四小時泡一次奶奶用針筒餵她喝~
福氣常常喝著喝著就又陷入昏睡狀態~
然後我還有隨時注意福氣有沒有便便或是尿尿~
要幫她換鞋盒裡的紙巾~(過兩天我決定要去買福氣的尿布~)
大概每兩到三小時我就會起來幫福氣換睡覺的姿勢~
福氣就這樣喝喝睡睡的在我家過了第一天~

星期一早上起床的時候~
發現福氣的精神好多了~
會輕輕的抖抖耳朵甩甩頭~
好高興~
眼睛也可以稍微瞇瞇的睜著~
我有用棉花棒輕輕把她眼角的髒東西去掉~
餵完了奶奶就又把她放回去睡了~
然後下午叫她起床餵奶的時候精神又更好了喔~
可以用前腳輕輕勾住我的手指~
也可以微微抬頭看看四周~
舌頭和嘴唇的粉紅色也恢復一些了~
搔她癢也會輕輕的搖搖手腳搖搖頭~
超超超超高興的~

室友們也都很疼福氣喔~
今天同學來幫忙餵她~
結果福氣居然撒尿撒到她身上去了~XD
真是驚天動地的一泡尿啊~
搞的天下大亂~(幸好不是便便~ ̄▽ ̄||)
大家都很希望福氣能趕快好起來喔~

順帶一提我室友的胖吉~(一隻名字不斷更新的小胖鼠~)
自從讓她跟福氣打過照面後~
她突然開始瘋狂健身~ ̄▽ ̄||
似乎是知道她的好日子不多了~
(這表示她相信福氣會好起來吧~XD)
然後在我們照顧福氣的時候~
她就在籠子角落縮成一球~
一副"但見新人笑,哪聞舊人哭"的可憐樣~
超好笑~XD
明明大家都還是一樣疼她的啊~
似乎是有點吃味了~

雖然照顧福氣耗了我不少精力~
不過看她慢慢有起色心裡就好高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