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AHA的ideal house簡直臭屁到不行啊...
為什麼我不能去看....T^T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由 德國 Koelnmesse GmbH 所主辦的 imm cologne - 國際家具展 從1949年首次舉辦以來,已發展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際家具博覽會,每年有來自全球各地的生產廠家,分別在十一個展館,約二十九萬平方米的面積上展示 家具精品,展示家具發展的最新動向,imm cologne 於每年年初舉辦,是世界室內設計與家具工業的指標性展覽之一,各大品牌利用 imm cologne 舞台發表年度新品。

主辦單位同時會邀請設計領域中的當紅炸子雞設計「理想住屋(ideal house)」,用以宣告預告當下世界設計思潮反映至住宅設計的流行趨勢,可說是在主展濃厚的商業味道外的一股文化氣息,過去受邀的設計師包括 Karim Rashid(New York)、Konstantin Grcic(Munich)、Fernando & Humberto Campana 兄弟檔(Sao Paolo)、 Ronan & Erwan Bouroullec 兄弟檔(Paris)、Hella Jongerius(Rotterdam)及Patricia Urquiola(Milan)等人,今年的「ideal house cologne 2007」則邀請到越來越胖的英國女建築師 Zaha Hadid 與日本設計師-深澤直人(Naoto Fukasawa ) 。

事 實上, Zaha Hadid 過去幾年時間內陸續以其最容易被人理解的流動性設計了空間、家具、燈具,甚至是餐具,以未來住宅為主題的展覽在世界各地舉辦,來到德國談論「理想住屋 (ideal house)」,即便是大費周章地用一個大盒子的形體挖出居住空間的連續性,對建築界而言恐怕不是什麼新話題,而且老早成為一種理所當然。深澤直人設計當 中隱含的簡約與樸拙是透過日本高度工業水準才能呈現出的「準確性」,即便深澤直人關心的是生活物件的再現性,但由於「ipod 白」的盛行而出現在許多工業設計產品上頭,對一般民眾的購買心理而言恐怕僅存在是否能夠搭配的層次,設計背後的哲學思考就沒那麼重要了。

反正,只是一次展覽罷了。

>>介紹

深 澤直人(Naoto Fukasawa )是日本近代活躍的工業設計師,1956年 出生於日本山梨縣,畢業自多摩美術大學工業設計系。他的設計作品被普遍人為是樸素、不須思考就能使用的。而他本人稱之為「without thought」。曾獲得2002年日本每日設計賞等許多設計大獎。目前是日本品牌「±0」和無印良品的設計師,也自行成立了「Naoto Fukasawa Design」工作室。

深澤直人設計過許多知名的產品,包括:
‧無印良品的「壁掛式CD播放器」曾獲2000年Good Design 獎。
‧DANSE的「Bincan System」組合式垃圾桶。
‧2003年時,與日本電信公司KDDI旗下的品牌「au」合作,設計了「INFOBAR」手機。
‧2006年,再度與「au」合作,設計「neon」手機。
‧±0品牌的家電與雜貨,其中的「加溼器」曾獲得2006年的Good Design金獎。

>>相關資訊
imm cologne
展場:international furniture fair, cologne, germany
展期:2007.01.15 ~ 2007.01.21
網址: http://www.imm-cologne.com

>>相關相片

ideal house cologne 2007_深澤直人(Naoto Fukasawa)












ideal house cologne 2007_Zaha Hadid














原文出處:http://forgemind.net/xoops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90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