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間概念就是由我的機能下去作發展的,
「女人是水做的」這句話我想已經成為大家心裡的一個既定印象,
同時「水」也有著一種重生、淨化的印象。
原則上我希望每個女人都可以以一個全新的姿態走出我的空間,
就是一種從水中refresh的概念。
也就是說,「REFRESH」將會是我的主軸概念,
至於把這個抽象概念具象化的媒介就是

我目前的動作就是在把水的特性作一個解構,
水的律動如大家所知道的像是水波的波紋啦、它的隨型而型、視覺的折射反射...等等,
當然要是我把這所有的元素都放入空間,將會顯得雜亂而沒有焦點。
因此我挑了一個較具有特性的元素「表面張力」。


表面張力本身就是個很有趣的form,
而且許多水的型態都跟它有關。
為什麼氣泡會總是呈一個圓弧型?為什麼水滴從來不會有稜角?
這都是表面張力在作怪。





而在上網尋找意象圖的時候,我發現氣泡與氣泡之間的連結空間也很有趣。


不像一般我們用吸管吹出的肥皂泡泡,水泡的接面是不規則的。
他會隨著接面而改變形狀,但始終維持著一個曲面的狀態,
也就是說氣泡的世界裡沒有轉角的觀念。
要是將這個特性放在空間裡的話,我相信可以成為一個具有流動性的自由型空間。


<概念持續發展中...待續...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